保齡球實力堅強 中華鎖定6金牌

謝昶易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本屆聽障奧運,中華隊奪金大熱門是保齡球項目,因為上一屆墨爾本聽奧,中華隊男女健兒勇奪5金,所以本屆目標鎖定在6面金牌,聽奧保齡球代表隊,目前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他們希望全國的觀眾,一起幫他們加油!

  

2005年墨爾本聽障奧運會保齡球場上,中華隊男子好手張立孝,當年他42歲,抱著老驥伏櫪的精神,在場上一馬當先,帶領著隊友邱景陵和鄭仲欽,在男子三人組,勇奪一面金牌,隨後他又拿下團體賽及盟主賽的金牌,個人勇奪三面金牌,獨領風騷,看著全場觀眾為他歡呼,張立孝站上領獎台,含笑擦著眼淚,四年後的聽奧,張立孝帶著舊傷,依然是中華隊的精神指標。

  本屆中華代表隊12位選手中,有6位金牌老將,除了男子組外,女子組的老將張堯茜帶著初次參賽的新秀林香孜,目前出國移地訓練成績狀況最好,擁有平均210-220的高分,女子雙人組金牌幾乎是囊中物。

  已經擔任過三屆聽障奧運保齡球總教練的楊育文,是歷屆聽奧成績斐然的大功臣,體委會預估,本屆聽奧總共要拿下12金,保齡球預估拿6金,就佔了一半,選手們進入最後衝刺,因為他們希望在台北賽場上拿金牌,播放國旗歌,所以他們吃力但大聲的說出心中期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