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玉文武雙全 學業永保前三名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中華聽奧代表隊中,年紀最小的選手范榮玉只有14歲,是羽球隊最亮眼的明日之星,在團體決賽中,以直落二成績力克上屆金牌選手,范榮玉其實是多重障礙患者,有小耳症、小臉症,聽不到,眼睛還弱視,小時候家人一度想放棄,但范榮玉不肯放棄,一路求學都是念正常學校,而且永遠是前三名,最後還在體壇闖出一片天。

  

不管對手是上屆金牌選手,穿著黃色衣服的范榮玉,每一個揮拍,穩穩接招,尤其這一球更是救得漂亮,最後這一揮,殺球掛網,讓立陶宛選手面子也掛網,這就是范榮玉,直落二的成績氣走立陶宛,為中華隊贏得爭銅牌的最後機會,榮玉是聽障,是弱視,還是小耳小臉症患者,甚至連睡覺都有呼吸障礙,但她也是我們中華代表隊年紀最小的選手,她今年只有十四歲。

  越接近榮玉,越能感受到一股陽光的能量,但她十四年前出生的時候,卻讓家人的世界愁雲慘霧,溫暖陽光還是灑進了范家,外婆是這麼說的,因為愛她,就要教她更多的快樂,在水裡沒人看見她的不一樣,榮玉不但是水裡玉蛟龍,熱愛運動的范媽媽從榮玉七個月大,就帶著她一起混羽毛球館,六歲的榮玉是全場個頭最小的選手,但她天不怕地不怕,發球不但有架勢,還抓到球必揮拍,一年之後,地板勾球,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不讓球落地,對七歲的榮玉來說,簡直比吃飯還簡單。

  七年之後,她成了中華聽奧代表隊場上最亮眼的明星,對自己的要求就是這麼高,在另一耳裝上助聽器,榮玉從小念的是跟正常人一樣的學校,是代表隊裡唯一不會手語的選手,去年聽奧選拔賽,榮玉一比完馬上抓緊時間猛K書,因為她永遠都是班上前三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