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氏姐妹射日 網球女雙晉決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聽奧網球比賽,九月十日登場的女雙比賽,是由中華隊奪牌熱門搭擋,何秋香和何秋美出戰日本隊選手,由於兩隊實力有一定差距,加上姐妹倆默契十足,攻勢凌厲,整場比賽何氏姐妹只讓對手拿下一局,最後以6:1、6:0直落二的成績擊敗對手,挺進決賽。

  

場邊加油聲響徹雲霄,就連第一夫人周美青也來看場邊看球,因為上場的網球女雙比賽,可是中華隊熱門奪牌希望,而這場四強比賽,是由戴著藍色帽子的中華隊姐妹檔,何秋香和何秋美聯手出擊,對上日本隊。被中華隊寄予厚望的何秋香、何秋美,姐妹倆加起來近一百歲,卻有百分百的球技。

  第一盤比賽由日本隊先發,看看這球,日本隊把球回到網前,何秋香雖然已經到位準備接球,做了動作卻又突然沒接,何秋美雖然反應很快,但還是回球掛網,第一盤第一局姐妹倆可能還在熱身,讓日本隊攻下,但這也是這場比賽日本隊唯一攻下的一局。看看這球,日本隊發球後,何秋香回球較短,日本隊把握機會網前截擊,網前的何秋美硬是把球撈了起來,日本隊隨即跳了起來扣殺,沒想到球竟然碰到了網子,球速變慢讓何秋美有了機會,一個反手切球把球吊到外側空檔再得一分。

  第一盤比賽中華隊就以6:1拿下,而第二盤比賽,中華隊更是延續氣勢,攻勢凌厲,比賽轉眼來到賽末點,日本隊發球,站在底線何秋美回球,日本隊扣殺,人就在網前的何秋香回球,球就這麼從兩位日本隊選手中間穿過,比賽結束,何秋香、何秋美姐妹以6:1、6:0,直落二的成績擊敗日本隊,整場比賽也只讓對手拿下一局,也讓中華隊再朝奪金目標邁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