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2:00

桌球拚銅牌 莊智淵對上德國選手

張鎮麟 詹維耕報導

  中華隊選手莊智淵,參加三屆奧運以來,第一次闖進了銅牌戰,只可惜,面對德國選手,激戰六盤,最後,還是以2比4輸球,不過,比賽之後,總統馬英九也特地打電話,希望莊智淵能夠再接再厲。

奧運桌球男子單打銅牌戰,穿著藍色球衣的中華隊選手莊智淵,面對德國選手歐夫恰羅夫,前五盤打完,莊智淵以2比3落後,直接看到比賽的第六盤9比9平手,莊智淵的回擊讓對手反手拍掛網,莊智淵只差一分就可以拿下這局,將比賽帶進決勝盤,只可惜莊智淵下一球打的太簡單,被對手抓到機會強力抽球,防守打出界外,10比10又回到平手。這一場拉鋸戰,就看誰先挺不住,輪到莊智淵的發球,雖然取得一分的領先,但是歐夫恰羅夫展現韌性,連追兩分反而逆轉,最後莊智淵反手出界,12比14,輸掉最後一盤,也以2比4痛失銅牌。

  不過精采的表現獲得全場歡呼,就連總統馬英九還打了越洋電話,鼓勵莊智淵,就差這麼一點點,莊智淵自己也覺得好可惜,突破個人奧運最佳成績,只有第四還不夠,莊智淵還要繼續打下去,讓中華隊有機會在奧運桌球拿到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