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18:58

全球瘋世足! 16強淘汰賽捉對廝殺

黃涵逸 編譯

  世界杯足球賽的熱潮席捲全球,各國民眾用不同方式來湊熱鬧,印度的年輕人把頭髮剪得和足球明星一樣,還在腦勺剃出足球圖案來力挺世足。巴西一位熱狗店老闆,只要有比賽,當天就會推出,代表對戰兩國顏色的熱狗麵包。世足賽也將在台灣時間29號開始,進入16強淘汰賽。

  烤爐上,熱騰騰的熱狗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難怪上門的顧客絡繹不絕,但這個熱狗堡,好像有點不一樣,黑黃紅三色相間的麵包,代表德國隊,切開麵包,放入豐富配料,藍色和綠色的麵包,ㄧ看就知道這是巴西隊的顏色。

  紅白兩色的熱狗堡,沒錯代表的就是日本隊,巴西ㄧ家熱狗店,趕搭世足熱,推出代表各國的特色漢堡,讓看球民眾,不只能滿足口腹之慾,還能一邊為支持的隊伍加油。

  世足熱也吹到印度,理髮師仔細修剪,在頭上剃出足球圖案,沒多久,帥氣的飛機頭就出現了,不只帥氣,也用行動來力挺世足,還有人,拿著葡萄牙強將C羅的照片,指名要剪得跟他一樣,印度人瘋世足瘋到,把文章做到頭頂上。

  巴西ㄧ名86歲老先生,可是資深世足迷,蒐集世足紀念品的資歷,超過60年,家裡有球衣報導和數不清的照片,琳瑯滿目的物品,擺滿家裡,宛如小型世足博物館,讓人驚嘆,世足賽正式進入16強淘汰賽,究竟今年哪國會拔得頭籌,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