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2:00

亞運場場硬仗! 中華籃球隊拚獎牌

張鎮麟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仁川亞運剩下不到10天,中華隊選手都積極訓練,準備為國家爭光,華視也推出一系列中華隊的戰力分析,首先就是看到中華男籃,在兩年內三度擊敗大陸,重返亞洲四強,在亞運上又會碰上大陸,只要過了這一關,中華隊要奪牌就不是問題,到底能不能贏球呢?專家認為,機會很大。

  2013亞錦賽96比78,中華隊首度在亞洲賽事,打敗大陸,接下來東亞運,82比79,中華隊再度技壓大陸,加上今年亞洲盃,中華隊兩年內三度擊敗強敵大陸,讓信心滿滿的中華隊,直指仁川亞運金牌。

  看到中華隊這麼強,韓國嚇死了,只好出「奧步」,讓陣中歸化球員戴維斯不能打,這也為中華隊在亞運小組賽,第四度碰上大陸,出現了要贏球的不穩定因素。在戴維斯不能打,又折損了張宗憲跟田壘兩名大將,中華隊要贏不是不可能,只要過了大陸這一關,要拿下獎牌,機會大大增加。就是要把自己的特色打出來,快、狠、準,一直是中華隊的球風,只要臨場發揮的好,贏球絕對不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