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18:58

末節防守崩盤 林琬婷跆拳"銀"恨

綜合報導

  仁川亞運跆拳道女子46公斤級決賽,台灣小將林琬婷,在最後決勝局上端被對手踢中,丟掉大量分數,最後4:10不敵地主選手金素輝,不過仍為台灣奪下一面銀牌。

  穿著紅色護具的就是中華隊選手林琬婷,在仁川亞運跆拳道項目,女子46公斤級的金牌戰,面對地主韓國選手金素輝,兩個人在前兩局都沒有得分,只有各被判了一個警告,直接看到關鍵的第三局,林琬婷世界排名14,而金素輝則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手,但林琬婷這場比賽,在進攻跟防守都做得非常好,裁判示意要雙方積極進攻,比賽時間還有一分四十秒,但雙方看起來都沒有進攻慾望,所以兩個人又被判了警告,分數變成1比1平手。

  林琬婷接下來有嘗試想要尋找突破口,但起腳都沒有辦法有效得分,看到金素輝右腳上端下壓攻擊,被林琬婷閃過,林琬婷順勢右腳也想踢中對方上端,可惜沒有踢到,雙方都屬於速度攻擊型的選手,金素輝這時進攻卻因為自己重心不穩倒地,被裁判判了警告,這時候林琬婷就佔有優勢了,但金素輝果然是經驗豐富,看到林琬婷露出一點點空檔,立刻起腳追擊,林琬婷重心不穩差點一路被逼到場外,金素輝的右腳趁機踢中林琬婷的護具,得到一分。

  林琬婷1比2變成落後,但追擊的過程中,金素輝也倒地,用手撐在地上,但一開始裁判並沒有給予警告,中華隊教練馬上提出挑戰,希望透過錄影畫面,還林琬婷一個公道。

  看到畫面上的確中華隊教練,就是對於金素輝倒地沒被判警告有意見,在跆拳道項目近年來,不僅改用電子護具,還增加了挑戰的制度,就是希望能夠維持比賽的公平性,因為跆拳道比賽速度實在太快,經過畫面的重複播放,也能幫助裁判維持現場比賽的狀況,而場邊的裁判技術委員,在看過VCR之後,確定金素輝有倒地的動作,所以主審給了金素輝警告,也送給了林琬婷一分。

  目前2比2戰成平手,繼續回到比賽場上,比賽時間剩下不到一分鐘,將要決定金牌誰能夠帶回家,金素輝在落後給林琬婷一個警告的情況下,似乎想要進攻,但有怕林琬婷的反擊,雙方一直找不到機會,林琬婷左腳反應很快應該是踢到了金素輝,但電子護具並沒有感應到,林琬婷沒有拿到分數,真的很可惜,林琬婷跟金素輝身高差不多,年紀也差不多,比賽的關鍵就在最後的三十秒,林琬婷頭部被踢中,一次丟掉了三分,接下來想要積極搶分,又好像被踢到頭部,雖然裁判沒有給分,不過韓國教練提出挑戰成功,讓林琬婷落後越來越多。

  最後林琬婷就已4比10,六分的差距,敗給金素輝,拿下銀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