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15:36

還有4天! 世大運場館準備好了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19號登場,目前各場館都已經建置好了,包括選手村,營運中心也都已經到位,歡迎民眾一起買票進場,支持世大運,也替我們的國手大聲加油。

2017世大運,53座比賽場館準備好了嗎? 先來看林口國立體大游泳池,號稱樂高板游泳池,本來是座籃球場,拆掉改用150片鋼板和防水布組裝,進口西班牙消毒設備,確保水質穩定,成功化身國際泳協標準的室內游泳池。

最特別的戶外比賽場館,就是微風運河了,因為是人工開鑿的開放水域,沒有汙染水源,加上水流速度穩定,成為馬拉松十公里游泳比賽場地。

最具亮點的還有花了35億興建的,最貴場館台北市網球中心,16面球場容納九千名觀眾,也是台灣首座正規的網球場地。

耗資21億的和平籃球館,專為世大運興建,七月瓊斯盃籃球賽已經讓各國球員測試過了,包括NBA等級的楓木地板,200吋LED螢幕,還有全自動簾幕,可以溫度調節避免光害。

世大運高爾夫球賽,選在曾經辦過LPGA台灣賽的揚昇高爾夫球場,超過20年的老球場,斥資八千萬翻新,草皮一片綠油油,讓選手在一流場地較勁,讓金牌留在台灣。

世大運的總指揮部,也已經建置完成,全台唯一一套臉部辨識系統,安全等級直逼奧運,所有場館的即時影像可以隨時掌握,比賽期間,市警消防國安單位也都會全天候輪班,世大運場館準備好了,就等世大運SHOWTIM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