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09:13

詹詠然道歉 謝回不必 教練:忍!逆個性做人

詹詠然道歉 謝回不必 教練:忍!逆個性做人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球女將詹詠然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項目,與搭檔瑞士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贏得本賽冠軍,賽後她在臉書針對先前台北世大運混雙退賽事件發表聲明,同時向搭檔謝政鵬道歉,結果卻引發各界熱議。世大運網球隊教練李春秋臉書僅留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海水快退了」,董事長樂團成員大鈞,把事件比喻「拋棄窮人改嫁富人」認為是每個人價值觀不同做出的選擇;BBS站批踢踢的創站站長杜奕瑾,則是在臉書提到「沒有了運動家精神,代言什麼都抵制」。

世大運網球隊教練李春秋在臉書貼上一段話「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海水快退了」,寓意深遠,朋友在留言下方關心,他則回應「我的痛苦指數爆表(忍⋯⋯⋯⋯)逆個性做人!」

林大鈞在臉書提到,「詹詠然&辛吉絲拿下美網女雙冠軍,這是台灣網球運動歷史新高!」認為應該要用「台灣之光」角度來看待她,不過卻因為世大運退賽爭議事件,相關報導底下留言充滿了謾罵,直言「那種感覺就像風光的辦了一場結婚典禮,卻唯獨家人最不支持」。大鈞比喻「她選擇嫁給多金的富人,放棄還在打拼的窮光蛋,你也只能說大家價值觀不同,我們必須尊重個人的選擇並給予最大的祝福」。提到「過程中可能有些細節讓家人傷心了,但是她追求到她想要的,不也很好嗎?到最後我們還是一家人啊」。不過大鈞也坦言「坦白說我也覺得有些行為自私了點,但是這世界上自私的人到處都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但是最後他說「恭喜台灣人在美網歷史留名,而且是永久的,這一點是要感謝詹詠然的」。

不過杜奕瑾今天中午在臉書PO文說「誠信比成績重要,運動家精神比比賽名次來得重要,沒有了運動家精神,代言什麼都抵制。」還強調此番話是要致「網協贊助商」。網友看了表示「不能同意更多了」、「沒誠信,贏了全世界又如何」、「可惜對絕大多數台灣人來說國際賽勝利遠比運動家精神還要重要……」、「能力或許能讓她被大家所看見,但態度才能讓她被人所尊重」。

話題不斷延燒,挺詹挺謝的粉絲互相槓上,而詹、謝兩家選手再度碰面,可能是明年雅加達亞運會,體育署長表示「以和為貴」。(圖片來源:詹詠然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