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單如何快速擺脫困境? 中媒:快速收復台灣

中國女單如何快速擺脫困境? 中媒:快速收復台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上個禮拜在新加坡公開賽女單奪冠後,讓羽壇都為之驚艷,不過卻有中國網路媒體發表特約評論員的文章,內文寫道「欲使中國女單快速擺脫困境,必先做到快速收復台灣,這樣我們的一單就是小戴了。」讓PTT網友都相當傻眼。

前中國國家隊選手盧聰聰在《愛羽客》上,發表《辣評女單:小戴天賦最高?辛度名不副實?》一文表示:「小戴是目前唯一能控分打球的女單球員,或言一線水準者都能控分?此話不假,但 小戴的唯一是針對一線對手而言,並不是說打一個醬油佬的那種控分。」

盧聰聰說:「實戰顯示,當雙方 都達到最高速對抗時,小戴還有能力在此速度基礎上再加速,這太讓人絕望了。前一段我師妹楊果參加全國羽毛球教練員等級培訓班,討論課上有同學指出:欲使中國女單快速擺脫困境,必先做到快速收復台灣,這樣我們的一單就是小戴了。」

盧聰聰還稱讚:「做教練者有這等見識,確實應該好好培訓一下,不過此君所言,也可從旁佐證小戴當下的價值,真是名動台海兩岸,聲斐朝野上下。」

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倒覺得挺可憐的,連收復台灣這種孬話都出來了」、「這話我常看到欸,只覺得:中國女單落魄成這樣喔,不要臉拼命貼上來沾她的光。」、「除了收復台灣外,找不到更好方法,也真的是可笑的對策。再次感激神讓台灣擁有小戴,身在小戴的年代何其榮幸。」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