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國球路"坎坷 昔奪冠軍歷史輝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棒球會成為台灣的國球,有很深厚的歷史淵源。從日本殖民時代開始,我們一路打進世界舞台,多次奪下世界少棒冠軍。但輝煌榮景,還能再現嗎?有人說,棒球是讓台灣,能夠站上國際舞台的運動,但從政府到民間,我們投入的資源足夠嗎?今天的真相急先鋒帶您一起來了解!

台灣第一次拿下世界級三冠王是在36年前,當時台灣不管誰都拿著國旗就是要看台灣在國外的表現,台灣棒球,從民國50年開始,就擁有無數傲人的輝煌紀錄,當年小球員打入世界舞台,舉國歡慶,從此棒球,擔起「國球」的稱號,棒球評論家黃國洲「棒球是我們以前唯一一個可以向外來政權抵抗的運動,棒球跟著日本殖民時期,傳進台灣,和台灣的命運,緊密交織」,但這條國球路,卻越走越窄,職棒過去一共爆發7波假球簽賭案,球員聲望跌到谷底,收錢放水打假球,遭到判刑歷經棒球最黑暗的時期。棒球還是台灣的國球嗎,開始在球迷心中畫下大問號,而其實台灣的孩子,要打棒球並不容易。

嘿!嘿!嘿!拉開筋骨開始熱身,他們是福林國小棒球少棒隊,學生心中,都有個棒球夢。福林國小是台北市,擁有專屬標準少棒球場的小學,其實不少學校,都禁止打棒球,雄中也曾用紅布條警告,嚴禁校內打棒壘球引發爭議。

黃國洲「要養一支球隊,並不容易,其實光棒球手套等那些就要花不少錢,沒有多少人可以做到,而其實我們無法一直靠政府補助,在國外組的都是社區棒球由社區來自主來組,而場地不足也是國球難以普及的原因之一,日本的國土面積是台灣10倍,一共有9147座球場,若換算成台灣應該有914座球場,但事實上我們只有268座球場,想打棒球的人苦無場地,可惜台灣有很好的根基,光榮的歷史,但若沒有完善的推廣配套措施,國球恐怕永遠無法,健全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