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升世界級!台北馬拉松獲IAAF銅標籤認證

晉升世界級!台北馬拉松獲IAAF銅標籤認證 | 華視新聞
國際田徑總會(IAAF)今(11)日公布台北馬拉松取得銅標籤認證。(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田徑總會(IAAF)今(11)日公布台北馬拉松取得銅標籤認證,象徵台北馬拉松正式晉升為「世界級的城市馬拉松」,也是國內第一個通過認證的「市區馬拉松」賽事,台北市政府表示,感謝市民對賽事的支持與配合,也感謝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及市府團隊的共同努力,未來將持續朝「金標籤」認證的目標邁進。

台北馬拉松獲"銅標籤" 提升國際知名度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台北馬拉松於1986年首次舉辦,現已成為臺北市重要的代表性活動,賽道路線串聯各大知名地標及富涵歷史韻味的四大古城門等景點,展現臺北城市特色。賽事取得IAAF銅標籤認證後,可登錄國際田徑總會馬拉松年度賽事行事曆,成為奧運資格認證賽事之一,將能吸引更多世界級的菁英跑者參與,提升臺北的國際知名度。

IAAF提出2建議 12/15首場銅標籤認證賽事

台北市體育局全民運動科長袁守方表示,台北去年是銅標觀察年,國際田徑總會觀察員來看執行馬拉松賽事情況,也提出一些建議,如避免180度迴轉的賽道、避免禁止車輛通行的河濱牽引道等,今年會根據這2個意見作微調,將持續朝「金標籤」認證的目標邁進。今年台北馬拉松預定於12月15日舉行,將是第一年舉辦銅標籤認證賽事。

體育局說明,IAAF標籤認證項目包括國際菁英選手參賽情形、賽道認證、醫療配置、補給站配置、賽事轉播及賽道全程封路交通管制等;其中道路管制一項,因臺北市人口密度極高、車流量大,封路交管不易。

晉升世界級!台北馬拉松獲IAAF銅標籤認證 | 台北馬拉松取得銅標籤認證。(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台北馬拉松取得銅標籤認證。(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