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將名揚溫網 一日摘下雙冠!

台灣女將名揚溫網 一日摘下雙冠! | 華視新聞

綜合編譯  / 英國

剛剛結束的英國溫布敦網球賽,雙雙傳來捷報,我國女子選手詹詠然和謝淑薇分別在男女混合雙打以及女子雙打比賽中奪得冠軍,兩位台灣女子選手在本次英國溫布敦網球賽中揚名國際。

詹詠然和可羅埃西亞選手多迪格(IVAN DODIG)是去年和今年法網混雙冠軍,列為溫布敦大會第8種子,15日對決大會非種子的瑞典選手林斯特(ROBERT LITEDT)和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朋科(JELENA TAPENKO),最後以6比2、6比3直落二擊敗對手。勇奪本屆溫布敦草地網球賽男女混雙冠軍,至於大會賽事的壓軸是在中央球場舉行的女子雙打比賽,謝淑薇和捷克的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強強聯手,今年已經在杜拜、馬德里網賽以及伯明罕草地網賽女雙封后,這次列大會第3種子。

冠亞軍決賽,對決第4種子加拿大女將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和中國的徐一幡。「謝娃配」表現強勢,第一盤在第以6比2迅速拿下第一盤。第二盤比賽以6比4直接拿下第二盤奪得冠軍。謝淑薇可以單獨拿到約新台幣1100萬元的獎金,加上女單打進第三輪進帳獎金約450萬元,這次溫布敦網球賽個人獎金就搬走約新台幣1500多萬元。台灣女將一日進帳兩座大滿貫賽金盃。可說是揚名國際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