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遭逆轉"銀"恨

華視新聞 楊依嘉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中國

球后對球后,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昨(22)日在中國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賽,碰上傷後復出、尋求二連霸的前西班牙球后瑪琳,小戴先盛後衰,以21:14、17:21、18:21落敗,飲恨拿下亞軍,但因為世界積分超越山口茜、陳雨菲、奧原希望,將重登球后寶座。

中國羽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戴資穎穿著暗紅色球衣對上西班牙前球后瑪琳,第一局雙方都還在試探,戴資穎領先7比5的情況下,這一球小戴出其不意一個快手反拍,球直撲瑪琳身上,小戴延續氣勢拿下三分領先,比數17比13,可以看到瑪琳還在拼命救球,戴資穎連續扣殺,瑪琳看得到打不到。

來到第二局戴資穎開打依舊犀利,但瑪琳卻是愈打愈起勁,七比三落後的瑪琳,一次一次調高,小戴退到底線,瑪琳轉換速度扣殺,小戴撲身救球,瑪琳快速趨前再扣殺,小戴跪地想救球已經是打在小戴身上。

第二局17:21瑪琳逆轉,這場球后之戰真的精彩,第三局關鍵,雙方分數還是打得黏,原本小戴領先,但瑪琳展現韌性,分數又被逆轉,18比20來到瑪琳的冠軍點,兩人小心翼翼來回試探,但小戴這一拍卻發生失誤出界了,把冠軍拱手讓給瑪琳。

但戴資穎終場和瑪琳抱抱還是堆滿微笑,畢竟小戴的世界積分,因為這場賽事累積到9萬3045分,超越山口茜奧原希望和陳雨菲,戴資穎生涯第三度重回世界球后,也期待緊接著的韓國公開賽,大家一起為她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