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首次! 伊朗女性獲准進場看足球賽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自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後,當地女性就不得進入體育館觀看男性賽事的規定,似乎有所改變。10號,伊朗和柬埔寨在德黑蘭進行世足盃球賽,亞洲區資格賽時,現場就有超過3千名伊朗女性球迷,在女性專區觀賽,是40年來首度有女性踏入體育館觀賞比賽。

站在觀眾席上的球迷,身上披著國旗,開心的跟音樂哼唱,伊朗和柬埔寨,10號在德黑蘭,自由體育場,進行了,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兩隊實力懸殊,戰況一面倒,伊朗最後以14比0,輕鬆擊敗柬埔寨,但是這場比賽,最受人矚目的,不是賽事本身,反而是在觀眾席,女性專區裡的這些女性球迷。

伊朗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不久,就禁止女性觀眾,到體育場觀看男性賽事,只有在少數場合,一小群人有例外,不過國際足球總會,和女權提倡者,強力介入下,伊朗當局終於開放,3千張有記號的門票,給女性觀眾入場觀賽。

女球迷芳阿瑟表示:「感覺很棒感覺很好,難以形容我的感受」會促使伊朗當局解禁的原因,也跟一名女球迷自焚的慘劇有關,今年3月一名被暱稱為,藍色女孩的女球迷,為了看球賽喬裝成男生而被捕,她在保釋候審期間在法院門外,自焚身亡,引發國際高度關注,許多人呼籲國際足協,禁止伊朗出賽,並發動球迷杯葛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