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公路馬拉松 沿路美景超吸睛!

華視新聞 陳君毅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還要來看這場馬拉松比賽在台東舉辦,超過7000人來參加,特別的是這次跑的是南迴公路截彎取直的路段,20號就要剪綵通車,這是唯一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再加上這路段,兩旁都是原生樹林,風景秀麗,讓不少選手都說,其實是來拍照留念,跑步反而是其次了。

南迴公路馬拉松一生一次錯過不再,跑到一半怎麼不跑了反而呼朋引伴跟這路牌來拍照,原來是因為這機會一生只有一次,報名人數爆表超過7000人參與的馬拉松,跑的是南迴公路截彎取直的路段沿途幾乎都是未開發的山區,跑在高架橋上就像是條蜿蜒巨龍悠遊青翠山林間。

還會經過4.6公里長的隧道穿越中央山脈的尾端,海拔落差將近有180公尺偶爾還有強勁風勢,對選手來說是不小的挑戰,有主人帶著愛犬一起上路也有人打扮成運動飲料幫彼此加油打氣。

參賽者說:「你看沿途都是原生樹種,我覺得好美 而且今天天氣超棒」。

這個路段12月20號即將通車,之後就不可能再辦路跑比賽,所以大家都把握機會邊路跑邊跟美景自拍,來紀念這空前絕後的難得路跑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