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甘霖暫解煙霾危機 澳網今如期開打

天降甘霖暫解煙霾危機 澳網今如期開打 | 華視新聞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如期開打,天降甘霖緩解野火災情,暫時化解煙霾危機,患有氣喘症的女單衛冕亞軍柯維托娃也在首輪輕鬆過關。(圖\翻攝自澳網twitter)

張璦 綜合報導  / 澳洲

野火肆虐澳洲多月,導致空氣品質拉警報,澳洲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上週在空氣品質堪憂下,仍讓會外賽選手出賽,罔顧球員健康,引發各界不滿,但天降甘霖緩解野火災情後,暫時化解煙霾危機,會內賽也於今(20)日在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如期開戰。

選手不適退賽 澳網制定出賽規範

墨爾本因野火延燒籠罩在煙霧之中,斯洛維尼亞女將賈柯波維琪(Dalila Jakupovic)於14日澳網會外賽首輪上場時一陣猛咳,在握有領先優勢下,最終因身體不適被迫退賽。加拿大球星布夏(Eugenie Bouchard)同一天也因胸腔不適感而中斷比賽,到場外接受治療。

在選手強烈反映下,主辦單位18日根據空氣懸浮微粒(PM2.5)將空氣品質區分為五級,前三級「良好」(低於27)、「中等」(27-62)、「對敏感族群有影響」(62-97)得以出賽,但若指數在97-200,大會就能研擬延賽,若指數超過200,則會暫停賽事並關閉3座主要球場的屋頂。

澳網首日空氣「良好」 氣喘病史選手順利完賽

墨爾本地區近日大量降雨讓野火延燒範圍縮小,維多利亞州環境保護局也將今日空氣品質列為「良好」等級,患有氣喘症的女單衛冕亞軍柯維托娃(Petra Kvitova)賽前說,有點擔心墨爾本的空氣狀況,並有攜帶治療氣喘的藥物。另外,她也對主辦單位的煙霾應變措施表示支持。

柯維托娃稍早僅花58分鐘就以6比1、6比0火速晉級,網球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美國名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和女單衛冕冠軍大坂直美(Naomi Osaka)都順利完賽,闖進次輪。目前多場比賽都因雨勢過大而暫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