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追思會 喬丹淚流滿面:我心中一部分隨之而去

Kobe追思會 喬丹淚流滿面:我心中一部分隨之而去 | 華視新聞
「籃球之神」喬丹在布萊恩追悼會上致詞時淚崩。(翻攝自湖人隊直播)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曾被視為「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接班人,兩人交情甚篤,喬丹也在今(25)日受邀擔任布萊恩追悼會的致詞嘉賓,他還未上台就已感性落淚,並且表示布萊恩離開時,自己心中一部分也隨之而去了。

視布萊恩當親弟弟...喬丹追悼會致詞淚流滿面

喬丹在致詞時首先感謝布萊恩一家人們給他致詞的機會,並分享自己與布萊恩的回憶;喬丹說:「我跟柯比非常親密,他像我的親弟弟。」喬丹透露布萊恩會在凌晨三、四點傳訊息給他,要跟他談三角進攻,但他明白布萊恩之所以如此「煩人」是因為他熱愛籃球,是一個真心想把比賽打好的人,成就最好的自己。喬丹感性表示:「所以自從認識他之後,我也在努力成為最棒的大哥」。

「當柯比離開時,我心中的一部分也隨之而去了,我想在場的人應該都是如此」,喬丹淚流滿面地說:「柯比在場上毫無保留,我想這也是他希望我們能做到的;沒人知道我們還剩多少時間,所以我們必須活在當下,享受此刻,好好陪伴自己所愛之人。」喬丹在悲傷之餘也自我解嘲,說未來幾年又要看到自己的哭臉照片被當成梗圖,此言引發台下一陣大笑。

女籃教練憶布萊恩父女 「他讓女兒做自己」

另外,吉安娜生前以進入籃球名校康乃狄克大學(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為目標之一,康乃狄克女籃教練奧瑞馬(Geno Auriemma)致詞時回憶第一次看到吉安娜,就對她燦爛的笑容留下深刻印象,他更記得當時布萊恩會盡量站在最遠的地方,讓女兒做自己,享受場上的一切,「那時在場的人根本不知道她是布萊恩的女兒,那就是她的時刻,她獨自閃耀的時刻」。

沒有2就不成24 追思會門票收入捐曼巴基金會

這場在美國時間2月24日舉行的追思會,在日期上的選擇也具象徵意義,吉安娜生前球衣背號是2號,布萊恩在效力湖人的後期則是穿24號球衣。活動門票收入也將捐贈到致力於慈善運動的曼巴體育基金會(Mamba Sports Foundation),為了紀念吉安娜,凡妮莎日前也將基金會正式更名為「曼巴和女曼巴體育基金會」(Mamba and Mambacita Sports Foundatio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