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體壇商討東奧賽期 IOC:擬明年7-8月舉行

全球體壇商討東奧賽期 IOC:擬明年7-8月舉行 | 華視新聞
東京奧運擬在2021年7-8月舉辦。

張璦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讀賣新聞今(26)日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正與國際田徑總會(International Athletics Federations)等其他體育機構聯繫,希望能在2021年7月到8月於日本東京舉行夏季奧運會,並盼在未來4週內決定出確切日期。

錯開游泳、田徑世錦賽 奧運擬2021年溫、美網之間舉辦

根據讀賣新聞(Yomiuri Newspaper)報導,負責2020年東京奧運事務的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表示,夏季奧運會必須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預計七月中結束)和美國網球公開賽(八月底開打)之間舉行。

身兼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AOC)主席的柯茲指出,希望本屆夏季奧運會舉辦的確切日期能在四個星期內決定,時間上也會與游泳世錦賽(7月16日到8月1 日)和田徑世錦賽(8月6日到15 日)錯開。

但世界田徑總會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表示,如果有需要,在美國奧勒岡州舉辦的2021田徑世錦賽可以延到2022年。

奧運何時辦? IOC主席:需各方做出犧牲妥協

日本政府、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運籌辦相關當局在本週同意,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今年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確定延期,最遲延後到明年夏季舉辦。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東奧延後舉行,需要各方「做出犧牲和妥協」才能重新安排時程。他表示,已有專案小組在負責重新處理東奧賽程等相關事宜,當局首先將和33個國際賽事總會洽談,把在奧運賽期前後舉行的體育賽事日程納入考量。

根據法新社報導,巴赫認為,國際奧會的作用是要「讓選手們的奧運夢成真」,他還指出,新的東奧賽期「不僅限夏季月份,所有選項都在檯面上,包括2021年夏季之前或夏季期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