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明年若辦不成 IOC主席:接受「取消」說法

東京奧運明年若辦不成 IOC主席:接受「取消」說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受疫情波及,已確定延期到2021年7月23日開幕。不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20日接受《BBC體育頻道》訪問時表示,針對「若東奧到明年暑假仍無法舉辦就取消」的說法,他能理解且接受。

2021年夏天是東奧最後機會 IOC不樂見閉門開賽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尚未明朗,儘管東京奧運已確定延期,仍無法保證未來能順利舉行;巴赫20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向他表示,明年夏天舉行奧運是最後選擇,他也理解、接受這個說法,並指出,「奧運組織委員會不可能無止境雇用3000到至5000人,也不得讓運動員一直處於不確定狀態」。

巴赫在訪問中承認,奧運重新籌備作業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閉門開賽絕非奧會所想看到的,但他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決定是否合理可行,若急迫需要做決定,希望能諮詢世界衛生組織(WHO)、運動員和日本方面意見,一同探討可能性。

疫苗研發與否成開賽關鍵? IOC:遵從WHO建議

安倍晉三坦言,若日本無法成功控制疫情,則難以舉辦東奧;日本醫師會(Japan Medical Association)高層也建議,疫苗研發與否,可以成為東奧舉行的考量因素,對此,巴赫表示,會遵從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東奧必須在安全環境中舉行,而「誰也不知道1年2個月後的事情」。

另外,巴赫希望,預計明年暑假登場的東京奧運,能向世界傳遞團結一致,慶祝抗疫勝利的訊息。他還提到,重新籌辦奧運的經費龐大,縮減開支是必須的,奧委會在疫情期間也體認到,「該聚焦在必要元素上,而不是『如果能擁有就很棒』的東西。這點也應該反映在奧運的舉行上,不該有任何忌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