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球員染疫仍要復賽?NBA總裁:沒有決策毫無風險

多名球員染疫仍要復賽?NBA總裁:沒有決策毫無風險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職籃NBA近日爆出多名球員感染新冠病毒,使七月底的復賽蒙上陰影;根據《ESPN》27日報導,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表示,在佛州迪士尼的閉門比賽,已是最好的可行選擇,而且「現在沒有一個決策是毫無風險的」。

302人裡16人中 NBA總裁:若大規模傳染賽季將再喊卡

NBA日前對302名球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有16人結果呈陽性反應;席佛表示,目前復賽計畫不會改變,仍會在佛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閉門進行,但若未來發生聯盟內的「大規模傳染」,賽季會再度中止;席佛說,新冠肺炎會持續存在,「我們別無選擇,只得學會與它共存。」

NBA並未公布確診的16人名單,根據《CBS NBA》報導,這週驚爆染疫的球員包含金塊中鋒約克奇(Nikola Jokic)、邁熱火小前鋒瓊斯(Derrick Jones Jr.)、國王得分後衛希爾德(Buddy Hield)、中鋒藍恩(Alex Len)、大前鋒帕克(Jabari Parker),以及稱想在康復後,歸隊參賽的溜馬後衛布洛格登(Malcolm Brogdon)。

復賽地點疫情升溫 杜蘭特:沒傷我應該也不會參賽

儘管近日佛州疫情升溫,席佛仍表示,不論在更早或是現在,聯盟都會選擇奧蘭多;他指出,聯盟會持續和迪士尼展開檢測方面的合作,讓可能與球員共處一室的人員接受檢驗,落實防疫規章,減少接觸周邊社區,降低感染風險。

在三月中染疫、現無症狀的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告訴《Dawg Talk》主持人,考量有許多新增病例,自己應該不會到佛州比賽,他說:「這太難預料了,我能這樣較簡單地說,是因為我現在受傷,不過,即使沒傷我應該也不會去那裡。」

另外,NBA球員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參與復賽,目前湖人後衛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拓荒者前鋒亞立查(Trevor Ariza)、魔術前鋒伯坦斯(Davis Bertans)等人都宣布不會歸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