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2次大爆炸 至少60死近3千傷

薄懷鄭編譯  / 中東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當地時間4日傍晚,發生兩次大爆炸。強大的爆炸威力,幾乎把港口夷為平地,全市中心都感受到強烈震動,不少房屋玻璃被震碎,公寓陽台被震垮,還冒出蕈狀雲。黎巴嫩內政部表示,初步研判這起爆炸應該不是恐怖攻擊,而是在貝魯特港區倉庫內,儲放的化學物品引發。目前已知爆炸造成至少60人死亡、將近3千人受傷。

目擊者說:「哦我的天啊。」在強大爆炸聲後,現場緊接著冒出,黑色蕈狀雲,消防人員在爆炸發生後,立即趕到現場滅火,只見所有建築貨櫃,被炸的面目全非,扭曲變形。記者VS.民眾說:「(可以告訴我你怎麼了),我車停在那下面,整台車翻過來,我想我是被玻璃割傷的。」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當地時間4日傍晚6點左右,發生兩次大爆炸,據目擊者表示,爆炸地點是,貝魯特市中心附近的港口區。爆炸時的巨大火球,升到半空中,情景相當恐怕,還有人說當時站在陽台上,聽到震耳欲聾的巨響,震波還把她推回屋裡。

這起爆炸威力強大,震撼貝魯特,市中心內多幢建築物受損,不少房屋的玻璃被震碎,甚至公寓陽台也被甚垮,就連遠在240公里外的,賽普勒斯都聽到爆炸聲。爆炸還造成嚴重死傷,不過相關單位初步研判後,已排除恐怖攻擊,應該是貝魯特港區內,一處存放化學物質的倉庫,引發爆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