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年無中職一軍賽事 澄清湖球場好冷清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中華職棒冠軍賽剛落幕,從新莊、桃園一路到台中及台南球場,都舉辦數十場一軍例行賽,偏偏有一個球場掛蛋,就是高雄澄清湖球場,今年一整年完全沒有職棒一軍來到這裡打過球賽,相當黯淡,議員質詢時批評,相當不堪也浪費資源,對此運發局解釋,疫情影響,球隊一軍都在自己的主場比賽,是主要因素,會繼續拜會各球團,爭取下季賽事前來比賽。

球賽主播說:「接殺比賽結束。」中華職棒統一獅,暌違7年奪下冠軍金盃,觀賽球迷歡聲雷動,響徹台中洲際球場,職棒球賽在疫情趨緩後,打得如火如荼,卻有一個球場,特別黯淡。

最後一場中職一軍球賽,已經是去年8月29號的事情,沒了大型賽事,大批觀眾進場,也跟著沒有了,明明一整年,跟其他縣市球場一樣,在保養維修及人事費用,都得耗去近千萬元,卻是完全沒有職棒球隊,願意來這比賽。

高雄市議員(民)康裕成說:「那天母在整修我們連分到人家的餘羹都沒有。」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說:「沒有主場的球團進駐,就整個區塊荒廢在那邊,對高雄而言是很不堪的事情。」

運動發展局則解釋,實在是今年疫情影響,多數球隊選擇自己的主場比賽,才導致澄清湖球場,一場都沒有安排到,高雄市運動發展局科長李杰樺說:「今年原本排定的那都打散掉,回到他們的主場去。」

澄清湖棒球場21年歷史,舉辦多場棒球大型賽事,但從義大犀牛隊離開之後,高雄就沒有職業球隊,這麼好的場地,沒辦法做更好的運用,運發局目前也只能拜會各球團,明年賽事多在澄清湖球場舉辦,想辦法讓高雄棒球再一次熱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