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隊公布主視覺 一看超像中信兄弟「猛象」

中國足球隊公布主視覺 一看超像中信兄弟「猛象」 | 華視新聞
兩LOGO神似,合成圖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LOGO「猛象」,近日傳出和剛發表主視覺的中國昆明鄭和船工足球隊非常相似,幾乎是如出一轍,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中國足球隊主視覺好眼熟 竟神似中職中信兄弟「猛象」

中信集團2014年接手中華職棒兄弟象隊、更名為中信兄弟,並延用原本代表隊伍的吉祥物大象,2015年球季開始前發表由知名運動設計團隊沛肯操刀的LOGO「猛象」作為主視覺,象徵中信兄弟是一支攻守兼具的勁旅。2020年中職領先全球開打時更吸引國外媒體目光。

中信兄弟LOGO,翻攝自中信兄弟官方網站
中信兄弟LOGO,翻攝自中信兄弟官方網站

而中國足球乙級聯賽球隊「昆明鄭和船工」昨(3)日在球隊官方微博發布主視覺,由雲南格致堂品牌營銷策劃有限公司設計,其視覺意象採用大象、帆船與浪花,新隊徽以高級藍,高級橙黃為主色調;大象是船工們的圖騰,象徵是一支雲南球隊。

昆明鄭和船工LOGO,翻攝自昆明鄭和船工足球俱樂部微薄
昆明鄭和船工LOGO,翻攝自昆明鄭和船工足球俱樂部微薄

兩LOGO如出一轍 網友笑:也抄太大

LOGO一出,就被眼尖的球迷發現,這支足球隊得LOGO和「猛象」幾乎只差在棒球被改成足球,引發熱烈討論:「還真的是有87%像」、「也抄太大xd」、「中共國的一貫作風」

中國傳出抄襲話題也非首次,像是之前的運動品牌「喬丹體育」,就耗費8年打官司,就有網友認為,若是中信集團認為這是抄襲,想要討回公道恐怕得不是那麼簡單:「看看NIKE爪爪還是吞了吧」、「告中國告不贏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