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上被叫「新冠病毒」聯盟要調查!林書豪再發聲

球場上被叫「新冠病毒」聯盟要調查!林書豪再發聲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在NBA發展聯盟為勇士隊出戰的華裔球星林書豪,日前透露自己被在球場上被叫「新冠病毒」,隨著聯盟著手展開調查,林書豪再度發文,表示自己並沒有要點名、羞辱任何人。

球場上遭歧視 林書豪:點名他人無法解決問題

美國對華裔的種族歧視愈演愈烈,林書豪日前在社群平台上表示,「當了9年的NBA球員,你還是無法保護自己不被叫新冠病毒(coronavirus)」,一席話引發熱議,勇士隊主帥科爾(Steve Kerr)、前NBA球星波許(Chris Bosh)也發聲力挺,讚許林書豪對抗種族歧視的決心。

NBA發展聯盟發言人表示,已針對事件著手展開調查後,林書豪再次發文寫道,「我知道這會讓一些人失望,但我不會點名或羞辱任何人,在這種情況下,有人被揭穿會有什麼好處?這不會讓我們的社區更安全,或解決任何長期的種族歧視問題」。

非裔助教開導 林書豪談如何幫助亞裔

林書豪也透露,自己在常春藤盟校打球時,是非裔助理教練布萊肯尼(Kenneth L. Blakeney)與他分享面對歧視的經驗,並教他如何在其中堅強應對;他表示,「用無知來對抗無知,會使我們一事無成,用刻板印象去描繪一群人以分享我們的痛苦,不是辦法」。

他更呼籲,如果真的想要提供幫助,就去尋找一個在被霸凌時無人為他說話的亞裔小孩、去找一個正受貧窮所困且在尋求幫助的亞裔美國人的團體、支持亞裔美國人的節目或電影,讓他們真正有機會講述不同的故事,並透過傾聽來拓展自己的視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