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4/2開打 精彩好球盡在華視

美國職棒大聯盟4/2開打 精彩好球盡在華視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MLB

周長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新冠疫情(COVID-19)籠罩下,各大體育賽事一度停擺,2020年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賽季也因此受到影響而縮水!不過,在今年2021年大聯盟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公佈了例行賽賽程,開幕戰將在台灣時間4月2號開打,30支隊伍,每隊會打滿162場比賽,採取全聯盟DH制,繼續沿用「突破僵局制」這個特殊規則!

轉播看華視 輕鬆搞懂美國大聯盟賽制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簡稱MLB,又稱美國職棒大聯盟或大聯盟,是全球最高水準和最精彩的職業棒球賽事,美國職棒大聯盟又分為兩個聯盟,分別是國家聯盟(National League)簡稱國聯及美國聯盟(American League)簡稱美聯,一個聯盟各有15支球隊,總計30支球隊,而今年開幕戰在台灣時間4月2號,這天是從1968年以來,再次所有球隊在同一天進行開季第1場比賽,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世界大賽冠軍洛杉磯道奇隊(LA Dodgers, 簡寫LAD),新球季的首場比賽並不在主場開打,而是在客場對戰科羅拉多落磯隊(Colorado Rockies, 簡寫COL)。

例行賽每隊打162場 沿用突破僵局制

2021年大聯盟賽季開打在即,台灣球迷相當興奮!今年每隊進行162場完整例行賽,且將沿用「7局雙重賽」、「突破僵局制」這兩大規則,其中,7局雙重賽為去年因新冠疫情嚴峻之際,讓多支球隊賽程延誤、雙重賽負擔增加,大聯盟才調整規定讓雙重賽只打7局;另外為了要早點結束平手的狀況,繼續採取突破僵局制,也就是九局結束後兩隊如果平手,兩隊從二壘開始進攻,直到分出勝負,簡單來說,就是在平手的情況下,直接放選手上二壘,只要安打就可以得分,不用一球一球滿滿打,如此一來便能有效的減短比賽時間。不想錯過好球大聯盟精彩賽事,務必鎖定華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