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燈高中HBL封王 教練兌現諾言剃光頭

張政慧 李其庭 黃品瑄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慧燈高中在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拿下乙組冠軍!從全國400多球隊中、脫穎而出,最後以89比75擊敗對手興華高中,拿下隊史上第一座冠軍獎盃,更是宜蘭縣睽違25年後,再次拿下乙組冠軍,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地到學校祝賀,球隊總教練也當場兌現,球隊奪冠就剃光頭的承諾。

宜蘭縣長林姿妙,第一刀剃下去,教練笑得超級開心,因為帶隊的球員,拿下HBL男子組乙級冠軍,教練實現諾言,剃光頭慶祝這個大好消息,球場上賣力拼博,球員們展現絕佳默契,宜蘭慧燈高中,從全國400多支乙組球隊中脫穎而出,一路過關斬將,最終以89比75擊敗對手興華高中,用完美的15連勝奪下冠軍。

慧燈高中校長吳松溪說:「那到第一節第二節都還在拉鋸的時候,到了第三節我們都還是生龍活虎,對方都已經快要沒體力。」球隊使用「五上五下」的戰術,五個人為一隊交替上場,憑藉體力優勢,將對手打個措手不及,籃球隊隊長詹定學說:「其實到最後,我們球隊是沒有一個人拿下個人獎項,但是我們這連勝15場中我們都是靠著團隊,然後毎個人都去發揮他擅長的東西。」

這次不只是隊上的第一份榮耀,更是宜蘭縣睽違25年再次帶回冠軍寶座,宜蘭縣長林姿妙特地到場祝賀,歡慶這些球場上的明日之星帶來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