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東奧 盧彥勳溫網接種第2劑AZ疫苗

莊雨潔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疫情嚴峻,在國際爭戰的體育選手也面臨很大的風險,台灣網球一哥的疫苗接種之路就有許多波折,原本希望在參加溫布頓公開賽時,可以在英國接種第二劑卻沒有下文,德籍教練趕緊替他安排赴德打疫苗,但恰巧英國政府提供一批疫苗到溫布頓會場,開放所有選手及團隊登記施打,而盧彥勳曾在4月30日在台接種過一劑AZ,剛好符合資格,我們也獨家訪問到盧彥勳的哥哥,來聽聽台灣一哥的最新狀況。

粉絲專頁上PO出在溫布頓會場施打疫苗的照片,但要打到這一劑疫苗,可說是一波三折,原定在參加溫布頓公開賽時,要在英國接種第二劑疫苗、卻沒有下文,盧彥勳的德籍教練趕緊替他安排赴德打疫苗,但恰巧英國政府提供了一批疫苗到溫布頓會場,開放所有選手及團隊登記施打,而盧彥勳曾在4月30日在台接種過一劑AZ,剛好符合資格,終於能接種第二劑、繼續參加國際賽事,盧彥勳哥哥盧威儒說:「感謝英國政府跟溫布敦公開賽的積極爭取,讓盧彥勳在上星期六,就在溫布頓公開賽的會場,去接種第二劑的AZ。」

其實這一回是盧彥勳最後一次以選手的身,走進溫布頓公開賽的球場,宣布即將退休的他在球場上遇見球王喬科維奇,倆人拍下合照也相約東奧見,主播說:「擊敗了ANDYRODDICK創造歷史。」

回顧盧彥勳在溫布敦的最佳成績,他事台灣第一、亞洲第二擠進溫網前八強的選手,接下來要告別職業生涯,但眼前還有東京奧運要完成,盧彥勳哥哥盧威儒說:「星期三我們會轉往漢堡公開賽,然後跟那邊的選手,進行高強度的訓練跟比賽,7/19我們會直接從法蘭克福直飛東京,參加東京奧運。」以賽代訓為東京奧運作足準備,他也將創下台灣第一位五屆奧運元老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