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代表團將出征 總統授旗贈加菜金!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7月23日就要登場,選手們準備要出發,不過因應三級警戒防疫規定,出發前的授旗典禮採線上視訊方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高雄授旗,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和鞍馬王子李智凱,代表選手們接受20萬元加菜金,總統也請國人一起為他們加油!

總統發IG開箱東奧選手裝備箱,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授旗,延了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23日就要登場,我國選手們透過視訊參加授旗典禮,司儀表示,象徵加菜金的大支票,由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和鞍馬王子李智凱,代表選手們接下20萬元加菜金,就要出發到東京奧運。

行李準備好了沒,總統IG特別開箱,政府替選手們準備的裝備箱,這次的裝備新增了許多防疫物資,酒精、口罩、隔離衣、額溫槍等等,要確保選手、教練和職員健康安全,這回第三度參加奧運的戴資穎,就盼能拿下自己第一面奧運金牌,但可能對上泰國好手伊瑟儂,東奧羽球選手戴資穎表示,他會非常努力去爭取勝利,因為覺得八強之後每一場都是非常地困難。

而2016年里約奧運出發前,李智凱在練習時意外受傷,這次奧運奪金呼聲高,東奧體操選手李智凱表示,2016年是自己去參加奧運,所以當時其實比較孤單,這次有多了隊友的動力,所以他相信大家可以,凝聚這個力量一起向前衝。總統蔡英文表示,在奧運期間我相信所有的國人,都會鎖定電視跟網路的轉播,國人也會當你們的啦啦隊,加油加油再加油,我國取得東奧18項運動種類,66席參賽資格,在疫情下比賽,選手都得更加謹慎,代表團預計19日飛往日本,就盼國人都是啦啦隊為選手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