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舉重拿7門票 郭婞淳拚再破紀錄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東京奧運,我國舉重隊拿下七張門票,陣容相當堅強,女子59公斤級,有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陳柏任則是目前是台灣男子96公斤量級與102公斤量級,共6項全國紀錄保持人。過去的奧運比賽,我國舉重項目上,累積3金、2銀、3銅的好成績,像是郭婞淳就把目標鎖定在金牌,還要再寫世界紀錄。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2017年世大運,舉重選手郭婞淳替自己跟台灣,舉出了世界紀錄,身為舉重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也被視為台灣在東奧奪金最大希望,承載著台灣人的期待,郭婞淳表示,她希望能在東奧奪金,把正能量帶給疫情下的台灣人!舉重女子59公斤級選手郭婞淳說:「非常的看好我然後也對我是非常的有信心的,所以他們才會給我們這麼多的期待,然後相對來說也會就是藉由這樣的方式,去鞭策自己,在抓舉的部分可能就是越南的選手,然後在挺舉的部分,可能就是以日本的選手為一個,會注意的一個選手。」

倫敦奧運無緣頒獎台、里約奧運奪銅,這是郭婞淳第三度參加奧運比賽,她不諱言,大賽金牌就獨缺奧運,她不僅目標奪金,還想再寫世界紀錄。今年,台灣舉重在東奧,一共取得七張門票,女子組除了郭婞淳,還有陳玟卉、江念欣、方莞靈三人,陳玟卉在今年亞錦橫掃三金一舉成名,希望東奧能破生涯最佳紀錄,首度踏上奧運的江念欣特別減了四公斤,降級要力拚55公斤量級,同樣初次拚奧運,方莞靈則希望揮別亞錦賽遇到被判腰帶不合格的陰霾,為夢想而戰!

今年男子組,有謝昀庭、高展宏、陳柏任三位選手出賽,高展宏、陳柏任都順利靠著遞補取參賽資格,謝昀庭以亞洲區積分排名第四取得門票,今年我國有四女三男,共七位選手參加東奧盛會,舉重項目一直是我國在奧運的奪牌熱門,連續三屆都有獎牌入手,也希望延續氣勢,再寫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