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為何坐經濟艙? 教育部鞠躬致歉:防疫考量

東奧選手為何坐經濟艙? 教育部鞠躬致歉:防疫考量 | 華視新聞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登場,中華代表團今(19)日統一包機從松山機場出發,前往東京準備參賽,不過羽球好手戴資穎卻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引起各界討論。對此,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透過臉書表示,人員思慮不周,同時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教育部則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

沒搭商務艙? 體育署:經濟艙可隔開選手距離

針對今日爆出東奧選手搭乘經濟艙,但行政人員卻坐商務艙一事,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晚間親上火線並鞠躬道歉。對於此次安排座位的考量,張少熙說明,「36個商務艙是隔一起坐,因為防疫協調官建議,選手旁邊若坐其他人,一旦染疫會整個受影響,當時才接受協調官的建議,把選手前面後面左右安排全部沒人,不會影響選手,也不會影響別人,當時是以安全為最大考量」。

此次冬奧代表團搭乘華航CI220班機,共有277個經濟艙座位、36個商務艙座位,有關乘坐商務艙的人員,張少熙表示,「36位中有6位是防護醫師、23位是總教練和教練,有7位是體育署隊職員、領導、奧會主席、執行長、總團長等」。

為防疫破例坐經濟艙 潘文忠坦言「思考須更周密」

此外,潘文忠表示,在疫情爆發前,出賽國際的各項賽會,為了讓選手可以保持最好體力,因此搭乘飛機一律安排商務艙。不過這次因為防疫考量搭乘專機,「但商務艙安排上,沒有考量到讓國手有機會搭乘,尤其有些對長程旅程需要調適的部分,沒有深入了解,雖然因為防疫,但需要思考更周密,也會和立法院委員報告」。而中華隊代表團後續還有3個梯次要前往東京,潘文忠表示,接下來的選手和教練都會搭乘商務艙,選手回國的班機也都會安排商務艙。

上機才知非商務艙 體育署認自身疏失

至於有消息傳出,戴資穎直到上飛機才知道座位為經濟艙一事,張少熙表示,「7/12已經交代教練,一定要轉達讓選手知道,可能這個部分沒有傳達好」,坦言確實是體育署疏失,張少熙也強調「身為體育署的署長,我也責無旁貸,會後我們一定會針對這個部分檢討,負應該負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