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搭「經濟艙」抵日 下榻飯店、晚餐照曝光

戴資穎搭「經濟艙」抵日 下榻飯店、晚餐照曝光 | 華視新聞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將在23日登場,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在昨(19)日與我國奧運代表團,一同搭乘體育署包機前往東京,但卻爆出國手們乘坐經濟艙一事,教育部與體育署雖立即召開記者會致歉,但仍引起許多爭議;此外,戴資穎昨日晚間抵達東京後,也PO出下榻飯店及晚餐照分享心情,再度掀起許多討論。

戴資穎分享抵日心情 曝光下榻旅館照掀討論

戴資穎昨日隨著我國奧運代表團,一同搭乘體育署包機前往東京,但一上飛機卻發現是搭乘經濟艙,讓小戴也在Instagram發文寫下「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戴爸受訪時也坦言,「先前有承諾過所有選手跟教練會搭商務艙參加東奧,都沒有先前告知,上飛機才知道搭經濟艙,有被騙的感覺」。隨後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即發文道歉,教育部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親上火線鞠躬致歉,指出是為了防疫考量才這樣安排。

相關新聞:東奧選手為何坐經濟艙? 教育部鞠躬致歉:防疫考量

此外,戴資穎昨日也在IG分享抵達東京後的狀況,她貼出下榻的旅館房間照片,並提到這次沒有住進選手村,而是選擇住在外面飯店,除了離球場比較近,也可以避免與太多人接觸,同時也分享了駐日代表處所幫忙準備的晚餐菜色,發文寫下「很特別的餐點,開動」,並表示「參賽的每一位選手都是很重要的」、「謝謝大家的關心」,自己將在今日展開訓練。

戴資穎分享抵達日本東京。(翻攝自@tai_tzuying)
戴資穎分享抵達日本東京。(翻攝自@tai_tzuying)
 

戴資穎發文貼出飯店照與晚餐餐點。(翻攝自@tai_tzuying)
戴資穎發文貼出飯店照與晚餐餐點。(翻攝自@tai_tzuying)
 

而戴資穎所貼出的房間照片,也再度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對此,根據體育署考察團隊報告指出,羽球代表隊第一間所下榻的飯店為「東京瑪洛德酒店」,位於東京都調布市,距離1964年東京奧運馬拉松折返點旁的羽球場館,車程約2公里、所需時間約10分鐘,以選手健康安全為第一考量,是距離羽球競賽場館最近的一間,適合當作羽球代表隊下榻的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