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代表團選手待遇惹議 體育署挨轟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卻爆出國手搭經濟艙,隨行官員卻坐商務艙的情況,而戴資穎被安排下榻的三星飯店曝光,也再次引發討論,因為根據考察當時的資料顯示,官員住的是四星旅館,價格比戴資穎住的飯店,貴了將近一倍,體育署解釋,因為選手村離羽球比賽場館,車程要40分鐘,才會就近選擇飯店,戴資穎也發文回應,能多點時間休息是好事。只不過為了防疫,安排國手搭經濟艙梅花座,但商務艙坐滿官員和教練,難道不需要防疫嗎?

要問國手為國家做什麼,先問問國家為國手做了什麼,挺進東京奧運的國手戴資穎,入住的東京瑪洛德飯店,是三星級飯店,一晚約2千多台幣,那官員呢,如果跟2019考察時敲定的一樣,官員會入住在MIMARU新宿WEST,四星級飯店,一晚約5到6千台幣,相差一倍以上,不過體育署表示安排飯店不是大小眼,因為考量戴資穎出賽場地,在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場,跟選手村相距30公里開車至少40分鐘,但是球場跟瑪洛德飯店,相距2.8公里車程只要8分鐘,所以才會選定這裡!

旅遊作家943說:「小戴本身也會有暈車,最近日本新聞是東京最近開始大塞車,因為奧運要開幕,比賽還是不要有其它突發狀況,還是就近(比較好)。」體育署也連忙再發聲明表示,除了羽球隊找就近的飯店,包括射擊、高爾夫、馬術、自由車隊選手,因為比賽場地距離選手村車程,有的要超過一小時,避免舟車勞頓,選擇車程只要花上10到40分鐘的飯店安頓。

登機前戴著墨鏡,登機後跌破眼鏡,戴資穎亮出憋屈坐在經濟艙,反觀官員大喇喇坐在商務艙,商務艙的座位是腿能深直幾近平躺的舒服,選手坐的經濟艙是腿不能太長,否則膝蓋會一路卡到底,如果162公分55公斤的戴資穎,都感到卡卡,就更別說舉重國手謝昀庭,183公分127公斤,他是要怎麼塞進去經濟艙小小的椅子?

雖然體育署說是安排國手搭乘經濟艙,一切為了防疫需要梅花座,左右兩邊要沒人前後排也要沒人,一排八人只能坐四人,經濟艙才能做得到,那坐商務艙的官員和教練,難道就銅牆鐵壁不需要防疫了嗎?看得網紅館長很火大,痛批體育改革是笑話,藝人李易看不下去,大罵中華奧會和體育署噁心,曾是運動選手的藝人小小瑜,痛心的說,是窮到只剩一台飛機嗎,在台灣走體育真的很可悲,雖然體育署補破網保證回程都坐商務艙,亡羊補牢也補不了大家的質疑,比賽前不認真照顧,得獎時才來蹭熱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