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天開幕!疫情難控 東奧恐急煞喊停

倒數2天開幕!疫情難控 東奧恐急煞喊停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隆重開幕登場,不過主辦城市「東京」的疫情卻遲遲不降溫,昨(20)日通報新增1300多例確診。眼看日本疫情不斷升溫,東奧組委會祕書長在2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不排除最後一刻因疫情取消奧運的可能性,讓東奧再添變數。

東奧選手接連確診美網女將智利跆拳女將確診退賽「世界球王」喬帥信心滿滿為奪金赴東奧波蘭泳協鬧烏龍六泳將赴東奧因未獲參賽資格返國波蘭泳協難熄眾怒泳將聯署要主席下台負責,其中仍處於緊急事態宣言的東京,一週就有6天的單日新增破千例,另外像是北海道札幌市和,沖繩縣疫情也不斷升溫,幾乎看不見疫情盡頭。

東奧組委會祕書長武藤敏郎表示,無法預測新冠病例的變化,因此如果病例激增,將會持續討論,對於是否考慮取消奧運,不置可否被外界解讀成不排除,最後一刻因疫情取消奧運的可能性,背後原因,除了有不斷升溫的疫情以外,還接連傳出選手確診退賽消息,像是美國17歲女網小將高芙和智利跆拳道女將阿基瑞,都因確診而相繼退賽,不過儘管東奧頻傳選手確診消息,卻澆熄不了「世界球王」喬帥想奪金的企圖心。

塞爾維亞網球選手喬科維奇表示,他的目標是奪下最高獎牌,以金牌為目標,這並不是個祕密,與此同時,有6名波蘭泳將去了日本,還沒比賽就回來了,到底怎麼了?他朋友告訴他說,沒有在選手名單上,後來仔細一看,發現真的不在上面,就到那一刻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波蘭泳協在提交名單時出包,讓這6命選手浩浩蕩蕩跟著大隊出發,卻被告知沒有獲得參賽資格被迫返國,波蘭泳將科薩科夫斯基說:「我覺得很受傷失望,對我而言這是很糟糕的經驗。」含淚不捨這些年來的努力,都功虧一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