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首戰女子壘球賽 日本8:1勝澳洲

東奧首戰女子壘球賽 日本8:1勝澳洲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本屆東京奧運首場比賽、女子壘球賽,在今天率先登場了,由地主日本對上澳洲,這是從2008年以來,女子壘球項目首次重返奧運。比賽地點位於曾發生核災的福島,別具象徵意義,最後日本隊以8比1大勝澳洲。不過日本疫情還是不斷升溫,東奧「組委會」祕書長,在2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不排除最後一刻,因為疫情,而取消奧運的可能性。

搶在23日東奧開幕式前,東奧首場比賽女子壘球賽在21號日開打,由地主隊日本迎戰澳洲隊,澳洲記者說:「這是自2008年後,女子壘球項目首次重返奧運,並是第四度成為奧運項目。」

比賽地點位於福島縣營吾妻球場,福島也是10年前311核災的發生地,選在這裡展開東奧首場賽事別具象徵意義,不僅讓要讓世人看到311災區重建現況也感謝各國與各界的援助,因為防疫關係比賽採無觀眾舉行,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與世界排名第8的澳洲,過去在奧運八度交手成績為4勝4負,21日的比賽日本隊以8比1大勝澳洲隊,取得本屆奧運第一場勝利,日本女壘能不能跟2008年北京奧運一樣拿下金牌相當受到外界矚目。

另外日前傳出球員和工作人員確診的南非足球隊,22日預計出戰日本隊,比賽能不能如期開打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