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誓言重返榮耀 劉威廷領軍望奪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至於另一個奧運項目,跆拳道,可以說是台灣在奧運、表現最好的項目之一了,累積兩金、一銀、五銅,也讓今年的跆拳道,備受期待!台灣今年有四位選手,要為國爭光,當中,男子80公斤級的「劉威廷」,是唯一有奧運經驗的選手,比完這場東奧、就要退休!而女將「蘇柏亞」,因為量級上、分級的問題,要降級參賽!

敏捷的身手,26歲的劉威廷,二度征戰奧運,身為本屆東奧,跆拳道代表隊,唯一有經驗的學長,他扛起隊長重責,比起上屆里約奧運八強止步,劉威廷認為,他的技術上更純熟,攻擊變化更有想法,成績一定能超越上屆,替台灣重拾奪牌榮光!劉威廷將以「男子80公斤級」的資格出賽,他透露,東奧是他最後一次,批上國家隊戰袍,賽後就要告別選手身分,將回台體完成研究所學業,再轉教職!

老學長「劉威廷」比完後要退役,而男子68公斤級的黃鈺仁,也把東奧,當成國際賽的最後一戰,前年,黃鈺仁歷經右膝半月板破裂,傷勢嚴重,原本以為跟東奧無緣,但因為疫情,比賽延期一年,讓他有資格,趕上資格賽,取得東奧出賽門票,而籤表出爐,第2輪很硬,恐遭遇里約奧運銅牌、南韓名將李大勛!

今年跆拳道取得四席出賽資格,女子組則有蘇柏亞跟羅嘉翎!蘇柏亞在2018年的亞運摘金,今年跆拳道亞錦賽也拿下銀牌,也被外界視為是奪牌熱門,只是,蘇柏亞一直都是參加53公斤級賽事,但奧運沒有53公斤級,他只好降級、改打49公斤級!

年僅19歲的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是台灣跆拳道史上,首位在世界青少年跆拳錦標賽,寫下二連霸成績的選手,被視為本屆黑馬!過去跆拳道在奧運項目,一直是我國奪牌熱門,從2000年的「紀淑如、黃志雄」開始,連續四屆有獎牌入袋,當中包括陳詩欣、朱木炎的兩金,但就在上屆里約奧運,連勝的記錄被打斷,也讓本屆代表隊,背負著壓力!

賽前,在「烏茲別克」辛苦移訓兩個月,6月底回台隔離,隔離期滿不久,就得面臨東奧,總教練劉祖蔭,除了既定的訓練、模擬,還額外增加「意象訓練」,希望選手從上飛機開始,就得模擬、思考,所有比賽流程,從生理、心理都要選手準備好!希望能甩開上屆零獎牌的低潮,找回台灣跆拳道的好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