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感謝日贈疫苗 超商登廣告「台日友好」

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捐贈我國疫苗,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在東奧期間,跟日本知名連鎖超商合作,在店內的台灣茶專區、放上「台日加油、謝謝」的廣告表達對日本的感謝,而東京奧運開幕前夕,「台日文化經濟協會」也號召近百家台灣企業和民間團體,一起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廣告,用台灣黑熊和日本桃太郎一起拔河的可愛圖案、感謝日本。總統蔡英文也不忘呼籲民眾,防疫防颱的同時,也要幫我國選手集氣加油!

總統蔡英文說:「東京奧運即將在這個禮拜五開幕,請大家防疫防颱的同時,一起替台灣的選手來加油。」我國選手要在東奧為國爭光,總統蔡英文臉書也呼籲,因為疫情我們無法到場加油,但要請大家一起力挺台灣所有參賽的選手,而東奧開幕前夕,日本產經新聞上也登出這幅廣告,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會長杜恒誼說:「除了感謝日本贈送疫苗之外,也能夠幫台灣還有日本的選手加油,(東奧)限制非常嚴,集思的結果說,民間比較代表性的象徵,就用了台灣黑熊,那麼跟日本的桃太郎。」

由民間團體「台日文化經濟協會」發起近百家台灣企業和民間團體響應,是第二次民間團體發起刊登謝謝日本的廣告,第一次刊登的廣告,是台灣黑熊拿著一個大大的愛心寫著感謝,也是萌到不行,而交通部觀光局東京辦事處也出招,在日本推出限量500份的台灣加油應援餐,力挺中華隊。

民眾說:「我覺得這組合還不錯,而且我覺得可以放珍珠奶茶。」滷肉飯、雞排炸排骨、汽水和文創小物,整套滿滿台灣味,東奧期間觀光局也跟日本知名連鎖超商合作,在店內的台灣茶專區放上「台日加油、謝謝」的廣告,表達對日本捐贈疫苗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