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神童」林昀儒出征東奧 力拚奪金

「桌球神童」林昀儒出征東奧 力拚奪金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的東京奧運還有一個亮點,就是今年8月才要滿20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他曾以14歲又4個月的稚齡跳級,成為台灣桌球史上,最幼齒的桌球國手。被封為「台灣桌球神童」的他,進入學習領域比起其他國外選手來的慢,但因為個性冷靜,總是有超齡的表現。2019年在捷克桌球公開賽,拿下個人生涯首座世界桌球巡迴賽等級冠軍。如今終於要踏上奧運殿堂,也期待可以拿下一面獎牌。

台灣「桌球神童」進入奧運殿堂期待摘下獎牌,左手持拍眼神專注,在球場上善於隱藏情緒,他是林昀儒,也是台灣桌球史上,最幼齒的桌球國手,國小3年級他因為參加桌球育樂營,與桌球結緣,從沒想過自己會踏上職業球員這條路,當年詢問他目標是什麼,他只回答了三個字,0歲時桌球國手林昀儒說:「不知道。」

然而這些日子他不斷精進球技,以14歲又4個月的稚齡跳級成為國手,2019年在捷克桌球公開賽,拿下個人生涯首座世界桌球巡迴賽等級冠軍,也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接見,總統蔡英文說:「(桌球選手林昀儒)你不要緊張。」當年稚氣未脫,如今將滿20歲的他將代表台灣踏入奧運殿堂,記者VS.桌球選手林昀儒說:「(贏對方球的關鍵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時隔多年面對記者的問題,還是同樣這三個字,不過現在的他和當時那位小朋友可不一樣,今年三月他和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在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挑戰賽卡達站當中,勇奪混雙冠軍,也讓他們的排名衝到世界第一,如今搶到東奧門票,首戰將對上印度代表隊,他也將帶著台灣球迷的期待,往更高的地方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