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累積確診已達106人 防疫繃緊神經

東奧累積確診已達106人 防疫繃緊神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今(23)日通報1359人確診,而且新增19個奧運相關確診病例,讓奧運相關病例達到106人,不過仍不影響東京奧運如期開幕,雖然開幕式不開放一般觀眾入場,仍阻止不了一些人,跑到主場館外拍照打卡。東京奧運走到這一步可說是一波三折,除了因為疫情,導致成為史上第一個,延後一年主辦的奧運,還有大牌贊助商紛紛退出,就連申奧成功當時,還是首相的安倍晉三,都決定不出席開幕式,讓這次的東京奧運,少了1964年全國沸騰的氣氛,多了點凝重。

機隊在東京上空,畫出奧運五環標誌,再列隊飛行,吸引地面群眾拿起手機猛按快門。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終於要正式登場,雖然疫情升溫,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外,仍聚集大批民眾就算無法入場,也要來打卡拍照。

隨著聖火23日中午,抵達終點東京都廳,長達121天的聖火傳遞,終於宣告完成。第二次東京奧運,少了1964年全城沸騰的氣氛,而且原本的贊助商,也因為疫情影響,一個個退出。晴空塔公司營業本部長新家章男說:「我們原本打算辦炒熱氣氛的活動,但因為疫情又覺得不是時候。」

除了東京晴空塔,豐田汽車日前也表示,不會播出奧運廣告,飲料大廠三得利,也跟著「跳船」。日本三得利社長新浪剛史說:「我原本還期待,會有很多外國觀眾到餐廳或酒吧,我們能賣產品就有宣傳效果。」沒退出的78家贊助商,也只有12家會出席開幕式,為東奧增添凝重氣氛。

為了防止病毒傳播,開幕式也只開放950名政要、媒體及奧會相關人士入場觀禮,所有人被規定,保持1到2公尺距離,而且全程配戴口罩,不讓奧運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