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黃義婷與女子"柔道"林真豪晉級

"划船"黃義婷與女子"柔道"林真豪晉級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東奧昨(23)日開幕,今(24)日各項運動點燃戰火,台灣一天之內有11項運動登場。帶你掌握目前成績,本日打頭香的選手,划船「單人雙槳」的黃義婷成功晉級24強;柔道女子48公斤級的「林真豪」,成功晉級16強;柔道男子「60公斤級」選手楊勇緯,打到延長賽,也取得勝利。但也有些遺憾的消息,射箭混雙「林佳恩和湯智鈞」,敗給印度,無緣八強;跆拳道蘇柏亞同樣吞敗;射擊選手林穎欣也是表現失常,無緣晉級!

新的一天、重新開始,划船女子「單人雙槳」選手黃義婷,一甩預賽陰霾,敗部復活賽,第一組出賽,以8分11秒56的成績,拿下分組排名第二,成功晉級!黃義婷經紀人鄭瀅瀅說:「(今天)擔心卡達的選手追上來,所以她其實一直都整個兩千公尺,都是很拚命在划,而且今天其實現場的浪很大又是側風,其實划起來沒有到那麼順。」

24強賽,25日登場,賽事將分4組、取前3名晉級12強,而黃義婷的成績,也改寫了上屆里約奧運,個人排名第25的紀錄。同樣有好表現的,是女子柔道48公斤級「林真豪」,首度爭戰奧運,首戰對上義大利選手「法蘭西斯卡」,林真豪以10比1的懸殊成績,輕鬆取勝,16強對上的是「俄羅斯」選手伊琳納,同樣也取得勝利!

首輪輪空的柔道男子「60公斤級」選手楊勇緯,對上保加利亞選手,雖然楊勇緯力氣大,而且主動攻擊,但對手相當頑強,兩人進入延長賽,最終還是讓楊勇緯取得勝利!而賽前被認為奪金有望的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的組合,果然沒讓大家失望,以壓倒性的勝利,擊敗印度!

比較遺憾的是,我國射箭混雙,派出了前一天個人賽最佳成績組合「林佳恩和湯智鈞」,兩人對上印度,被逆轉以五比三落敗,無緣八強!但接下來,他們還有個人賽、團體賽要比。

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初登板奧運的我國選手「林穎欣」表現失常,總分623.4分,僅取得第26,錯失決賽門票。我國射擊隊要突破奧運「零獎牌」魔咒,還需要再等等!

而台灣女戰神「蘇柏亞」,女子跆拳道49公斤級,16強賽事,對上地主隊的「山田美諭」,前兩局保持領先,卻在第三局倒數40秒,遭山田美諭擊中逆轉中端攻擊,最終以9比10吞下敗仗,在16強止步,蘇柏亞能否有機會,進入敗部復活賽,還必須看對手山田美諭,能不能挺進金牌戰而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