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楊勇緯晉級4強 下午拚首獎牌

"柔道"楊勇緯晉級4強 下午拚首獎牌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本屆東奧首面獎牌很有可能就在下午出爐!我國柔道男子選手楊勇緯,60公斤級賽事,挺進四強戰,寫下柔道在奧運、最好成績!女子柔道選手林真豪,雖然半準決賽落敗,但若敗部復活,也有機會像銅牌叩關,台灣選手最新賽況,一起關心!

柔道男神楊勇緯真的太強,60公斤級賽事,首輪輪空,一路過關斬將,首戰對上保加利亞選手,雖然楊勇緯力氣大,而且主動攻擊,但對手相當頑強,兩人進入延長賽,最終還是讓楊勇緯取得勝利,成功晉級八強!

第二戰面對荷蘭對手,楊勇緯靠著「固技」壓制對手,搶下四強門票,將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多,對上法國選手「姆凱德茲」。過去台灣柔道在奧運,最佳成績是第五名,楊勇緯很有機會,替隊史搶下首面獎牌!

而他的國小同學女子48公斤柔道好手林真豪,取得兩勝之後,在半準決賽落敗,將在四點爭取敗部復活,仍有爭奪銅牌的機會。

東奧24日賽事,划船女子「單人雙槳」選手黃義婷,率先上場打頭陣,一甩預賽陰霾,敗部復活賽,第一組出賽,以8分11秒56的成績,拿下分組排名第二,成功晉級!黃義婷經紀人鄭瀅瀅說:「(今天)擔心卡達的選手追上來,所以她其實一直都整個兩千公尺,都是很拚命在划,而且今天其實現場的浪很大又是側風,其實划起來沒有到那麼順。」

而賽前被認為奪金有望的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的組合,果然沒讓大家失望,以壓倒性的勝利,擊敗印度!只是,原本被外界看好的射箭混雙「林佳恩和湯智鈞」,兩人對上印度,被逆轉以五比三落敗、無緣八強,想拿獎只能靠團體賽跟個人賽!

同樣爆冷的還有台灣女戰神「蘇柏亞」,女子跆拳道49公斤級,16強賽事對上地主隊的「山田美諭」,前兩局保持領先,卻在第三局倒數40秒,遭山田美諭擊中逆轉中端攻擊,最終以9比10吞下敗仗,在16強止步,蘇柏亞能否有機會,進入敗部復活賽,還必須看對手山田美諭,能不能挺進金牌戰而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