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首金! 中國射擊女將楊倩破紀錄

東奧首金! 中國射擊女將楊倩破紀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的「世界第一金」,由中國射擊女將「楊倩」奪得。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中,年僅21歲的「楊倩」擊敗俄羅斯選手奪冠。這面金牌,雖然是由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頒發,但礙於防疫規定,必須由「楊倩」自己戴上。「楊倩」奪金的消息,傳回她在浙江的老家,不只「楊倩」的父母不只喜極而泣,村民更點燃鞭炮慶祝。

東京奧運頒發的第一面金牌,由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的中國女將楊倩拿下。楊倩以251.8的總分高居第一,更寫下奧運新紀錄,不過這面世界第一金,頒獎的方式,和以往大不相同,儘管是從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手中拿下金牌,楊倩遵守依照防疫規定,為自己戴上東奧的第一面金牌,還俏皮比出愛心手勢。

不過最後關頭,楊倩只射出9.8環,創下個人在決賽的最低分失誤,讓她耿耿於懷。中國空氣步槍選手楊倩說:「我以為可能就是輸了沒追上,然後回頭看大家都在為我歡呼,我才知道就是贏了。」

楊倩奪下世界第一金,她在浙江寧波的老家,也放鞭炮慶祝。守著轉播畫面的母親,也留下眼淚。中國空氣步槍選手楊倩母親說:「哪個運動員不想得獎牌對吧,達到自己的希望了吧。」由於楊倩年僅21歲,又擁有北京清華大學的學歷,這回在奧運鍍金,紅遍中國,可說是一舉成名天下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