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輕艇激流賽 張筑涵遭淘汰落淚

東奧輕艇激流賽 張筑涵遭淘汰落淚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SNG報導  / 台中市

我國東奧代表選手張筑涵前往日本參加輕艇激流競賽,她在第一輪本來只耗費了126.95秒就抵達終點,但因為失誤被加罰56秒,最終成績是182.95,第二輪雖然沒有太多的失誤,以136.66衝過終點,但最後仍然以第26名遭到淘汰,第一時間她也打電話回家,雖然父母不斷安慰,但張筑涵仍然在電話中忍不住落淚,

奧運代表選手張筑涵VS.父母說:「沒關係啦第一次拿到這樣很好了啦。」代表我國參加輕艇激流的選手張筑涵,在第二輪賽事比完後,遭到淘汰,她第一時間傳訊息和打電話回家,雖然父母不斷安慰,她仍然忍不住落淚。

奧運代表選手張筑涵VS.父母說:「妳已經划得很好了第二趟而且又比第一趟,進步這麼多好了啦沒有啦這沒有,(沒有進準決賽)沒有準決就算了啦。」張筑涵是首位代表我國到奧運參加輕艇競賽的選手,她在初賽第一輪,原本只耗費126.95秒就抵達終點,但因為中途MISS掉一桿,以及碰撞被加罰了56秒,第一輪成績為182.95,第二輪張筑涵調整好,沒有太多失誤,最後雖然將秒數縮短到136.66,但最終排名在26名,還是遭到淘汰。

張筑涵爸爸說:「還要再加強的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所以也希望政府來講看到這一塊東西,然後我們後面後續的很多小朋友,也會持續地往這一條路。」父母說之前台灣乾旱缺水,張筑涵沒有地方訓練,還花20萬到法國練習,後來受到疫情影響又不能出國參加其他比賽,這次在三天前才抵達日本,期間更只有練習過一次,沒有划進準決賽,雖然有點可惜,但畢竟這是我國首次有代表在奧運輕艇項目中參賽,還是替台灣的運動史寫下了新的一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