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奧運戰績!《NHK》官網直寫台灣《紐時》也跟上

統計奧運戰績!《NHK》官網直寫台灣《紐時》也跟上 | 華視新聞
我國代表團進場。(體育署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7月23日晚間順利開幕,我國代表隊選手入場時,《NHK》主播直接以「台灣」稱呼,並非「中華台北」,立刻引發討論。現在各項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我國表現亮眼,目前摘下一銀一銅的佳績,不過就有網友發現,《NHK》官網統計各國獎牌數的頁面中,竟然顯示「台湾」,讓網友看了直呼「果然台日友好」。此外,《紐約時報》也在奧運獎牌榜中,直接以「Taiwan」搭配奧運會旗列名我國代表隊。

官網統計奧運獎牌 NHK、紐約時報皆列「台灣」

一名網友昨(25)日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自己在看《NHK》轉播時,順便點開《NHK》官網查看,「發現NHK至始至終(包括開幕典禮轉播)對台灣隊的漢字用詞,都寫『台湾』」,讓原PO驚呼「是不是日本官方媒體已經定調了?」,更興奮直喊「果然台日友好!!!」。此外,除了《NHK》官網寫上「台灣」字樣,《紐約時報》東京奧運獎牌排行中,也將我國標示為「Taiwan」。

(翻攝自NHK官網)
(翻攝自NHK官網)
 
(翻攝自紐約時報官網)
(翻攝自紐約時報官網)
 

貼文曝光引起關注,網友紛紛留言「感謝日本幫台灣正名」、「對日本只有感謝,希望台灣日本永遠友好」、「日本又沒在怕中國的」、「日本也意識到了『你終究要辱華的,怎麼不一開始就辱』的道理,大家都懶得安撫中共了」;不過也有人認為「日本的漢字吧」、「10幾年前就在寫台灣了」。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我國奪得1銀1銅 各路選手陸續出戰!

目前我國東奧戰績分別為,楊勇緯獲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羅嘉翎獲跆拳道57公斤級「銅牌」。此外,我國男子射箭隊晉級8強,將戰中國隊;「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將於今(26)日晚間決戰法國爭奪銅牌;而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也將於今日下午出戰,與越南選手阮翠玲交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