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嘉翎奪銅 師母竟是本土劇女星「全家為她南下定居」

羅嘉翎奪銅 師母竟是本土劇女星「全家為她南下定居」 | 華視新聞
羅嘉翎與教練劉聰達(翻攝黃雨欣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昨(26)日在東奧上踢下非洲尼日選手,奪得銅牌,為台灣再添一面獎牌。她的教練劉聰達,也是本土劇女星黃雨欣的老公,賽後黃雨欣興奮的在臉書上發文道喜,更透露原來她兩個女兒口中的「高高姐姐」就是羅嘉翎。劉聰達長期在國家隊擔任教練,黃雨欣說她是「為國捐夫」,東奧完賽後「老公終於可以回家照顧自己的女兒了」。

女兒口中「高高姐姐」 下一面金牌值得期待

羅嘉翎憑著身高183公分的腿長優勢,在東奧過關斬將,為台灣贏下一面銅牌。她的師母、教練劉聰達的太太,是本土劇女星黃雨欣,本身是前跆拳道國手,2015年與羅嘉翎的教練劉聰達結婚,婚後育有二女,在臉書寫下:「麻煩大家尖叫聲~~~~,2021東京奧運,跆拳道選手羅嘉翎為台灣拿下一面銅牌,這就是我兩個寶貝女兒口中的高高姊姊。」

黃雨欣還透露,為了讓劉聰達在左營國家訓練中心指導選手,是她們一家四口南下定居的原因。她還感性寫下,「羅嘉翎羅妹,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師母為妳感到驕傲,感覺經過亞洲資格賽後的妳一夜之間長大了,期待下一屆奧運更成熟的妳能為台灣再拿下一面金牌」。

黃雨欣女兒與「高高姐姐」羅嘉翎合照(翻攝黃雨欣臉書)
黃雨欣女兒與「高高姐姐」羅嘉翎合照(翻攝黃雨欣臉書)
 

女星「為國捐夫」 透露東奧唯一遺憾 

黃雨欣也提到這次出戰東奧的遺憾,表示這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指導羅妹拿到奧運資格的劉聰達,因為這次疫情的限制無法下場指導羅妹,雖然他在場邊的聲音大到在台灣隔著轉播就聽得到。黃雨欣也致謝,「感謝體育署和中華奧會的奔波讓老公可以在場邊吶喊,成功的選手絕不孤單,成功笑容的背後往往都有一個溫暖的家庭當她的靠山,羅教練羅師母今晚可以睡個好覺了,老公終於可以回家稍微照顧一下自己的女兒了。」

黃雨欣自嘲,朋友說她是「為國捐夫」,跆拳道的強度愈來愈強了,很開心聽到有人說跆拳道變好看了,「我跆拳我驕傲」。

羅嘉翎爸爸親道謝 「你們更像嘉翎的爸媽」

教練劉聰達在子弟兵風光奪牌後,在臉書簡短寫下:「繼續為嘉翎加油、謝謝一路支持她的朋友們、我們也會努力的將跆拳道再創高峰的」。

羅嘉翎的父親羅文祥本身也是跆拳道教練,將女兒羅嘉翎託付給劉聰達訓練,奪牌後在黃雨欣的貼文下留言道謝:「感謝你們夫妻的付出,感覺你們更像嘉翎的爸爸媽媽在身邊照顧她,為了這次的奧運你們舉家南遷,聰達更犧牲了跟家人相聚的時間來照顧嘉翎,讓我非常感恩,此時此刻聰達相忍為國確實有些遺憾,但是你們絕對會是嘉翎最堅強的後盾,謝謝你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