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東京濕熱 俄羅斯射箭女將暈倒

受不了東京濕熱 俄羅斯射箭女將暈倒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奧運賽事持續進行,不過各國選手最煩惱的,不是在賽場上碰到多強大的對手,而是當地的天氣,真的太熱了,最近東京動輒攝氏30度上下的高溫,讓一些選手直呼受不了,俄國的射箭女將甚至在比賽中熱到暈倒,還有選手需要帶著行動冷氣。而且升溫的除了天氣,還有疫情,26日又新增16個奧運相關確診病例,而且有3個是選手,只是無論是天氣熱,還是疫情熱,想看比賽的日本民眾都沒在怕,完全不管大會呼籲不要群聚,照樣聚集在賽場週邊。

東京奧運開打,對各國好手來說,最大的敵人恐怕不是,賽場上的對手,而是又濕又熱的天氣,動輒在攝氏30度上下的高溫,超乎各國選手,事前的預估。日前俄國射箭女將貢博耶娃,就在比賽中當場熱昏,俄國男子網球選手,梅德韋傑夫也熱到,必須在場邊拿起「行動冷氣」猛吹,加上毛巾包冰塊,圍在脖子上降溫。

不過對日本民眾來說,天氣濕熱似乎不是問題。鐵人三項大賽的,賽道兩旁,一早就出現人潮,等著欣賞比賽。日本觀賽民眾說:「我特地向公司請一天假,就想說到這裡來,看能不能稍微看到比賽。」民眾充滿熱情,一旁背著牌子的宣導人員,心裡恐怕涼了一半。由於疫情因素,大會事前呼籲,不要沿路群聚,也派出宣導人員提醒,一心想看比賽的民眾卻完全沒在怕,也沒有維持社交距離。

而奧運相關的,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日前荷蘭划船選手弗羅林,成為第一個賽後,被測出陽性的選手,大會也繃緊神經,規定選手在賽場全程戴口罩,不過也通融選手,在頒獎台上「脫口罩」30秒,供媒體拍照。如今越來越熱的,除了東京的天氣,還有東京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