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牌選手傳驗出禁藥 方莞靈遞補銅牌?

中金牌選手傳驗出禁藥 方莞靈遞補銅牌?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灣女將方莞靈,今年奧運舉重49公斤級,拿下第4名,現在有外媒報導,這次奪金的中國選手侯志慧,疑似藥檢有問題,遭留置觀察,如果確定使用禁藥,原本第4名的我國選手方莞靈,有機會遞補拿下銅牌,而一早在日本機場準備搭機回國的方莞靈,透過視訊,跟住台南的媽媽對話,也表示,還沒有確定,也不敢想太多,但如果真的能遞補,那當然會很開心。

台灣舉重選手方莞靈說:「現在這個都只是外國媒體有透露,所以好像大家都知道這消息,其實現在的結果跟消息其實都還不確定。」雖然很期待,但消息還不確定,今年奧運舉重49公斤級,拿下第4名的我國選手方莞靈,在日本機場要回國前,透過手機視訊,對於有可能遞補成為銅牌,說出自己的想法。台灣舉重選手方莞靈說:「如果能夠遞補上去那當然是很開心,但是那一塊我也不大清楚。」來自嘉義阿里山鄒族的方莞靈,這次奧運勇奪第4名。

家住台南柳營,從小跟媽媽相依為命,拿出莞靈的獎牌,方媽媽心中很驕傲,因為女兒一直很優秀,而且孝順又體貼,看著這段母女唱歌的畫面好窩心,莞靈是在台南東原國中時啟蒙,那時參加台南市市長盃舉重錦標賽,就拿下48公斤第1名,還3次破大會紀錄,這次奧運有好成績,她第一時間打電話跟媽媽報喜。

現在要回台南了,媽媽已經準備好平時女兒最愛吃的東西,門口貼滿慶賀的紅榜單,區長和市府人員都紛紛去道賀恭喜,活潑可愛的方莞靈,為台灣征戰爭光,期待她未來能有更好的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