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00公尺蛙泳 美國17歲少女爆冷摘金

女子100公尺蛙泳 美國17歲少女爆冷摘金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人人常說,長江後浪推前浪,這屆東奧一百公尺蛙泳賽事,確實如此,年僅17歲的美國選手賈柯比,打敗奪冠熱門的坤瑪克和金恩,勇奪奧運金牌。另外,值得關注的是,睽違13年的奧運女壘賽事,再度回歸。曾經立誓,要在退休前奪下奧運金牌的日本女壘傳奇上野由岐子,成功如願,打敗美國隊,把女壘金牌,留在了日本。

選手一躍而入,全力衝刺,只為奪下東奧女子一百公尺蛙泳金牌,美國選手水中相擁,沒想到一轉頭就露出驚訝神情,就是她拔得頭籌,年僅17歲的美國選手賈柯比,以1分04秒95的成績驚奇殺出奪冠,美國女子百公尺蛙式冠軍賈柯比說:「我只想說代表國家,甚至是我來自的阿拉斯加,而感到光榮。」而外界看好的,坤瑪克以0.27秒的差距奪銀,金恩衛冕失敗只拿到銅牌。

就在此刻,阿拉斯加迎來了史上首名金牌泳手,賈柯比的親友們,早已激動得抱成一團,美國選手賈柯比親友說:「我高興得快要說不出話,我從小看她長大。」而她的努力並不單單是個人努力,美國選手賈柯比親友說:「我們都說這需要全村的努力,我們互相扶持彼此的孩子,從照料打氣到游泳練習,幾乎所有方面扶持。」

睽違13年,東奧迎來女子壘球賽事,日本女壘傳奇上野由岐子曾經發誓要在退休前,奪下奧運金牌,這次真的成真了,球棒一揮,日本選手急奔及時踩壘得分,美國選手再揮球棒,下一秒就被日本選手接下,日本隊成功封鎖美國攻勢,最後以2比0的成績,把金牌留在了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