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怡靜奪牌後分享「一條繩子」故事 萬名網友淚目

鄭怡靜奪牌後分享「一條繩子」故事 萬名網友淚目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桌球混雙鄭怡靜、林昀儒在奧運為我國摘下一面銅牌,獲得各界讚賞,而鄭怡靜在沉澱一天後,在臉書上分享一則自己小時候語阿公「一條繩子」的故事,感動上萬網友。

鄭怡靜奪牌分享阿公的故事 感動萬名網友

鄭怡靜表示:「小的時候是我的阿公每天騎著摩托車帶著我到球館打球,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每次訓練完回家路上,常常會不小心睡著,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這樣經驗吧,會容易摔下去。」

鄭怡靜接著寫道:「聰明阿公心疼我,也不忍心叫醒我,到最後我每次到家醒來身上都有一條溫暖的繩子跟阿公牽在一起,這樣就不會摔下去了。回憶起這個故事,讓我重回初心,元氣滿滿!」最後她說「阿公在天上一定也還牽著我!阿公你要繼續牽著喔。」

(翻攝鄭怡靜臉書)
(翻攝鄭怡靜臉書)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我眼前一片模糊了啦」、「阿公在天之靈知道妳是奧運銅牌,全球第三,不知會有多驕傲~台南之光」、「阿公會一直牽著守護著怡靜的」、「如今怡靜長大成了大家的英雄,這就是阿公的意思」、「很美好的回憶~阿公阿嬤真的是孩童最溫暖的守護」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