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落馬見血 李智凱鞍馬決賽準備壓箱寶

「鞍馬王子」落馬見血 李智凱鞍馬決賽準備壓箱寶 | 華視新聞
翻攝李智凱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灣闖入東奧男子體操全能決賽的李智凱、唐嘉鴻兩人於昨(28)日晚間出賽,「鞍馬王子」李智凱在最後一項拿手的鞍馬項目出現失誤,2度落馬,總成績80.699,名列第7,隊友唐嘉鴻則表現出色穩定,以總分84.798獲得第7名,寫下台灣體操歷史。賽後李智凱在臉書發文表示,手肘上的傷只是皮肉傷,落馬純屬意外,會在之後的個人鞍馬決賽盡情發揮。

單槓第2總分第7 唐嘉鴻寫台灣體操新記錄 

今年男子體操大陣仗出賽奧運,李智凱、唐嘉鴻兩人進入男子體操全能決賽。昨天舉行決賽,李智凱疑似因手肘受傷,在最後的鞍馬項目2度意外落馬,鞍馬因失誤最終分數12.666,總成績80.699,排名21。隊友唐嘉鴻單槓獲得14.766的全場第2高分,不但突破自己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金的14.725成績,84.798分的總分更排到第7名,達到賽前預設的前10名目標,同時也刷新台灣在奧運體操項目的最佳名次。

翻攝唐嘉鴻臉書
翻攝唐嘉鴻臉書
 

全能賽落馬「純屬意外」 8/1決戰鞍馬決賽

賽後李智凱表示,參加全能賽是與教練討論過後,決定把握上場磨練的機會,為8/1單項鞍馬決賽做準備,也剛好與決賽出場順序一樣第6位出賽。提到大家關注的落馬失誤,他坦言,「今天的落馬純屬意外,沒有任何問題 ,僅有皮肉傷,當下馬上請防護員處理完成」。

李智凱也請國人放心,平時訓練過程防護員都隨時在旁照顧,運動醫學團隊的醫師們也在訓練後給予全面的治療與照顧,讓身體保持著最佳的狀況。他強調會記得這個經驗,「在訓練過程與比賽過程中更加小心謹慎,面對每一個時刻」。

接下來8/1下午5:30將是男子鞍馬決賽,李智凱表示,昨天在全能賽鞍馬的難度分是6.4分,8/1的鞍馬項目會按照先前所設定的目標,將難度分6.7分展現出來,「會再跟教練仔細討論,我是第6個出場,就看臨場狀況,也會觀察其他選手,期待把自己最好狀況發揮出來。」他也說,場上有隊友唐嘉鴻一起奮鬥,對他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和重要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